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斯里兰卡连环爆炸 5名中国公民失联
2019年04月23日 06:53: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斯里兰卡警方22日早间确认,该国21日发生的8起爆炸已造成290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

  据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2日提供的最新消息,中国公民确认死亡人数从此前的2人修正为1人,还有5名中国公民失联,5名中国公民受伤。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该国又发生了第9起爆炸,当时正有官员在拆卸炸弹。

  当地时间23日0时起,斯里兰卡将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

  死亡中国公民人数修正为1人

  斯里兰卡旅游发展局在声明中说,爆炸受害者包括30余名外国公民。斯里兰卡外交部进一步表示,至少37名外国人已经确认死亡,9名外国人失联,25具有待确认身份的遗体据信是外国人。

  据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2日提供的最新消息,中国公民确认死亡人数从此前的2人修正为1人,还有5名中国公民失联,5名中国公民受伤。据了解,在5名失联中国公民中,有4名来自于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目前,该所已派相关人员赴斯里兰卡。

  22日,斯里兰卡总统媒体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斯里兰卡将从当地时间23日0时起进入“有条件的全国紧急状态”。同时,为悼念连环爆炸的遇难者,斯里兰卡宣布4月23日为全国哀悼日。斯里兰卡警方当日宣布,将于当地时间22日20时至23日4时在全国实施宵禁,全国紧急状态将于何时结束暂未公布。

  首都机场发现爆炸物

  斯里兰卡军方发言人吉汉·塞纳维拉特纳说,军方21日晚在科伦坡机场附近发现一枚自制爆炸物,继而由拆弹人员安全引爆。按照塞纳维拉特纳的说法,一旦这枚炸弹爆炸,破坏半径可达400米。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又发生了一起新的爆炸,爆炸的是当地一处教堂附近的车辆,当时当地官员正在试图拆除炸弹。目前,该起爆炸的人员伤亡情况尚不清楚。在这起爆炸发生之前,当地警方在科伦坡的主要汽车站发现了87个爆炸装置。

  24名爆炸案嫌疑人被逮捕

  截至22日上午,斯里兰卡警方已在全国范围内逮捕了24名爆炸案嫌疑人,均为斯里兰卡国籍。据此前媒体报道,斯里兰卡本土极端组织——全国认主学大会组织涉嫌组织了此次连环爆炸,斯卫生部长拉吉塔·塞纳拉特纳22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认可了这一说法。不过,至今没有组织宣称发动这一系列袭击。

  4月21日是西方节日复活节,吸引了不少西方游客。当天,斯里兰卡接连发生了8起爆炸,地点包括位于首都科伦坡的香格里拉大酒店、肉桂大酒店、金斯伯里大酒店和科伦坡代希瓦勒动物园附近一家酒店,位于科伦坡市内的圣安东尼教堂,位于市郊的圣塞巴斯蒂安教堂,位于东部城市拜蒂克洛的一座教堂和科伦坡德曼塔戈达地区一处住宅区。文/本报记者 董鑫

  VERO MODA老板三子遇难

  4月22日,据斯里兰卡当地媒体《每日镜报》报道,VERO MODA老板、丹麦首富 Anders Holch Povlsen 4个孩子中的三个,不幸在斯里兰卡爆炸案中罹难。

  此前,斯里兰卡当局曾表示,有超过30名外国人在爆炸中死亡,其中大部分身份尚未确认,遗体暂时保存在科伦坡一家太平间——这其中包括三名丹麦公民。

  如今,这三名丹麦公民的身份已得到确认,尽管具体姓名尚未公布,但他们是丹麦首富、时尚集团 Bestseller(绫致时装公司)掌门人Anders Holch Povlsen4个孩子中的三个。

  据悉,Povlsen家族原本是举家去斯里兰卡过复活节。

标签:爆炸;斯里兰卡;中国公民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