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浙江:“打财断血”和深挖彻查结合 将黑恶势力连根拔起
2019年04月25日 14:33:55 来源: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24日讯(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浙江卫视记者孙汉辰 宁波台 江北台 绍兴台 诸暨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浙江各地在涉黑涉恶案件办理中,注重把“打财断血”和深挖彻查有效结合,有效摧毁黑恶势力。

  近日,绍兴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查扣1000余万元非法资金。2017年起,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先后在绍兴、宁波、上海等地开设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为最大程度挽回群众损失,警方审讯时,联合银行以及住建部门,仅用两天时间,就将犯罪嫌疑人名下位于多地的7套房产查扣,价值2000多万元。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各地警方会同有关部门,全面调查黑恶势力及其成员的财产状况,并根据诉讼需要,依法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在宁波江北区,公安机关与市场监管、税务、住建等部门组成的调查小组,对一起刚侦破的“套路贷”案件开展涉案财产处置工作。这种多部门联合组建的工作专班,通过快速反应,深入彻查,形成打击、处置“涉黑涉恶财产”的合力。

  与此同时,各地检察机关及时向公安机关提出建议,各级法院对案件严把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在准确查明犯罪事实的基础上,将黑恶势力连根拔起。

标签: 责任编辑:金林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