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最高法首个专门领域法律知识大数据平台上线
2019年05月03日 11:24:33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罗沙 丁小溪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 罗沙 丁小溪)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法首个针对专门审判领域的法律知识大数据平台“法信知识产权版”近日在最高法内网上线,为全国知识产权法官提供免费的检索查阅服务。

  据介绍,“法信知识产权版”全面汇集了知识产权审判所需的法律、案例、裁判、观点、图书等专业内容资源,通过搭建知识产权专有的知识图谱体系,以时间、效力坐标梳理案例裁判规则,能够提供更为精准、规范、智能化的类案检索和推送。平台收集知识产权各类专业文献数据达110万篇,计22亿字,通过智能检索和智能推送两大路径,提供跨库检索、一站式解决方案、文书智推、案情智推、智能问答等五大功能。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表示,“法信知识产权版”要坚持合作思维,深化知识产权学界与实务界的协作,在法律统一适用、裁判规则尺度方面形成有效的交流与沟通机制。要坚持国际视野,高度重视国际知识产权保护规则和治理规则的吸纳,充分展示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成就。

标签:最高法;法律知识;大数据平台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