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减税降费后 企业打算把省下的钱都花到哪些地方?
2019年05月03日 20:08:46 来源:央广网 记者 张茜

  央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记者 张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4月是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地的首月。一系列减负新礼包,让企业有了更多获得感。那么,减下来的钱,企业一般打算花在哪呢?央广记者在济南、烟台、青岛等地调研时发现,企业对省下来的资金早就有了精心规划。

  张裕集团是国内红酒产业的龙头企业,此轮减税降费,经初步测算,一年能给张裕直接节省税费、带来现金流近1亿元。而去年张裕的月平均利润也是1个亿左右,这相当于,减税降费给张裕新增了“第13个月”的业绩。董事长周洪江说,创新研发、开拓市场正好需要这笔钱:“减税降费,它最终的目的还是要提高我们企业的竞争力,如果想做的更加强大的话,那么他需要有自己的技术的能力,研发的能力,以及市场的能力,我想我们会有效地来平衡利润,还有我们的研发,以及市场的投入。”

  把减税红利投入创新研发,也是济南二机床集团的不二选择,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锻压设备和大重型金属切削机床制造基地。济南二机床集团这几年研制了600多种国家首台产品,被国务院评为重大技术装备领域突出贡献企业。公司副总经理赵晋荣告诉记者,减税降费给他们的研发腾出了空间。“2019年我们预计全年会节省各类税费5000多万元,大概的降幅是10%左右。我们基本上企业把所有节省下来的资金,减税降费资金,全部用于技术研发和技术投入。”他说。

  研发需要资金,更需要人才,山东国瓷集团是一家新材料公司,对高科技研发人才的需求较大。董事长肖强说,由政策带来的人力成本降低,使他们可以招更多的研发人才。他说,减税降费政策给他们节省下来的钱,他们将会用在新项目、用在研发上。

  东阿阿胶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吴怀峰掰着手指头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去年降个税,初步估算给公司员工减税300多万,今年减增值税、降社保费率,东阿全年差不多能受益3亿元。这笔钱公司将用于扩大上游产业链供应和开发新产品。“我们重点是围绕着上游养殖,从上游的产业链做起,才有利于企业的持续长远的发展。除了上游产业链之外,我们重点是围绕着阿胶及其阿胶系列的产品的功能的开发。”吴怀峰说。

  减税4月天,企业已经感受到了春意融融。已经到来的5月,降低社保费率方案也正式开始实施,从这个春天出发,改善营商环境、让企业轻装前行的更多举措正在路上,它们共同推动着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标签:减税降费;企业;研发;产业链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