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A股9日缩量下跌 消费、金融股拖累沪指收跌1.48%
2019年05月09日 16:5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A股主要股指9日涨跌幅情况。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9日电 (谢艺观)9日,A股低开后一度冲高,创业板指相对较强,曾逆市翻红。随后大盘进入震荡走势,科技股整体表现亮眼,但受消费和金融股等拖累,尾盘走弱,沪指坚守2850点上方。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50.95点,跌幅1.48%;深成指收报8877.31点,跌幅1.39%;创指收报1469.48点,跌幅0.84%。两市成交额在8日低于5000亿元后,今日为4340.1亿元,较前三交易日明显缩量。

  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互现,1028只个股收涨,47只个股涨停;2423只个股收跌,65只个股跌停。

  行业板块中,农业、半导体、航空等逆市收涨,食品饮料、酿酒、日用化工、保险、银行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此前强势上涨的工业大麻板块大跌,跌3.41%;智能电视、芯片、无人机以及猪肉概念股则表现抢眼。

  联讯证券指出,目前市场进入了基本面确认与外围扰动增加的调整阶段,这一阶段很可能会贯穿整个二季度,其典型特点或将是波动大、分化严重。

资料图:某证券公司营业部的股民关注股市动态。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9日,北上资金净流出53.5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1.5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1.95亿元。至此,本周以来的四个交易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出已超150亿元。不过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依然超过1200亿元。

  同日,在外汇市场,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破6.83关口;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0关口,创今年1月份来新低。

  中国证券报报道称,从央行数据来看,截至3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A股市值1.68万亿元,距离同期公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1.95万亿元,仅差2621亿元。有市场人士认为,外资持有A股的市值或很快超过公募基金,外资对A股的长期定价影响将增加。

  进入5月份,MSCI即将扩容。摩根大通预计,MSCI将A股权重从5%提高到20%,将吸引142亿美元的被动资金流入,如果同时考虑主动流入,预计总共将有85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有分析师认为,市场中期调整已经进入偏中后期阶段,但主力风险偏好回归常态仍然需要时间,后续行情节奏将在较大程度上取决于资金回流力度。


标签:股市;消费;金融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