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河北通报“削山建别墅”处理结果 10多名官员受处理
2019年05月13日 07:54: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记者 王帅南 冯彦杰

  5月10日,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石家庄市鹿泉区和保定市部分县(区)项目违法建设、违规收储土地问题的通报》。

  2019年2月,媒体对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削山造地”和保定市徐水区“20天征地万亩”、满城区“削山造地建别墅群”、涞水县“一个项目独享2000亩生态大湖”4个问题进行了报道。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河北省委、省政府成立了联合督导组,河北省纪委监委组成工作组。通过调查核实,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查处石家庄市鹿泉区、保定市徐水区、满城区、涞水县项目建设、土地收储中违法违规违纪问题。

  石家庄市鹿泉区“西美金山湖”项目位于鹿泉区铜冶镇岭底村“玉山”北侧,由石家庄市丽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3年开工建设。经核查认定,该项目是一个违法违规供地、违法占地、未批先建、违法建设、违规销售、违规占用生态保护红线内林地等生态空间的房地产项目。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审查调查事实和有关规定,经河北省委省政府批准,决定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对石家庄市鹿泉区项目违法建设违规出让土地问题有关人员进行了处理。邢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在任原鹿泉市市长、市委书记和鹿泉区委书记期间,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在出让“西美金山湖”项目占用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工作中滥用职权,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按正处级非领导职务安排工作。

  元氏县委书记郑巍,在任石家庄市鹿泉区区长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在出让“西美金山湖”项目占用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工作中玩忽职守,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此外,还对3人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在对涉及的其他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石家庄市纪委监委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目前,石家庄市鹿泉区“西美金山湖”项目违法圈占集体土地上的27栋3.47万平方米建筑已拆除并清理完毕,占用生态保护红线区域林地14.75亩已全部退出,对违法违规出让的300亩土地和地上建筑物已依法收回和没收到位。

  对保定市部分县(区)项目违法建设违规收储土地问题有关人员进行了处理。8人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涉及的其他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保定市纪委监委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

标签:违规;鹿泉区;石家庄市;土地问题;保定市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