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U23政策”强制实行后,俱乐部与足协斗智斗勇
中超奇观:替补登场屡被秒换
2019年05月14日 06:55:0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宗倩倩

  在比赛最后五分钟,35号马镇替换上场。 来源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5月14日讯 5月12日中超联赛天津天海与广州富力的比赛中,又出现了滑天下之大稽的一幕。

  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1:2落后的天津天海只登场了一名U23球员。按照本赛季的新规,中超球队每场比赛至少要有3名U23球员登场,留给天津天海的时间只有5分钟了。

  于是,为了凑人数,天海主帅沈祥福在三分钟内完成了神一样的换人——先用马镇(U21)换下了吴伟(U23),马镇刚刚登场两分钟,便迅速被另一名U23球员文俊杰替换下场。就这样,任务完成。

  而更可笑的是,马镇在比赛大名单中报名的是门将,而他替换吴伟上场之后踢的是前锋,一个1米96的门将在场上白白跑了三分钟,还能有比这更魔幻的吗?有,在今年的赛场上,已经有多名U23门将在非门将位置上迎来替补出场机会。

  早前进行的足协杯第二轮,长春亚泰对阵南通支云的比赛中,第85分钟,亚泰替补门将1号刘宇被替换上场踢非门将位置,但只有守门员服装的他,只能借队友的球衣,把号码用胶布粘贴,只留“1”上场。而这次,天津天海显然是早就做好了准备,马镇并没有穿特制版球衣登场。

  不得不说,自从2017赛季中国足协发布强制U23球员上场的政策以来,这项政策已经彻底被斗智斗勇的俱乐部玩坏了。

  第3轮中超,重庆斯威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换上U23球员尹聪耀,仅仅137秒之后,又用另一名U23球员迪力木拉将其换下。

  第5轮,大连一方在补时阶段派上U23球员杨芳志,仅仅登场95秒,又被U23队友何宇鹏换下。

  第6轮,北京人和对阵深圳的比赛中,两支球队在补时阶段集体换人,上演乾坤大挪移,两分钟内硬是换上了3名U23。

  可能在完成U23球员指标和赢球的目的下,这些活生生的、从小踢球梦想登上职业联赛的U23球员们,只是工具而已。这项政策正在以不可思议的方式,摧毁着这些球员的信心。

  没有人关心在数万人的注视下被极速换下后,他们内心有多受伤,也没有人关心在这样的政策之下,他们有多么委屈而无助。

  就像天津泰达主教练施蒂利克说的:“在比赛开始就把U23球员换下,或者90分钟用一位U23球员去换下一名刚登场的U23球员,这种换人对我而言是不可能的。我也是一名父亲,我想任何一位父亲都不希望他的孩子被这样对待。这样对年轻球员没有帮助,他们的心灵可能会受到打击,不利于成长。”但不是所有教练都像施蒂利克一样有一颗慈父之心。

  这项政策是不是可以更加完善?规定U23球员的上场时间,避免被火速换下,或者规定在90分钟内必须有U23球员在场,避免球队总是在替补时间段换人来敷衍了事。

  这项政策到底还有没有必要继续下去?如果优秀如张玉宁,球员不需要借助U23政策才能被发掘,俱乐部自有无数双慧眼不会放过一个好球员。如果暂时没有能力登上中超赛场,那么强行拔苗助长,按秒计算的上场时间,除了摧毁信心,又能让他们得到怎样的成长呢?

标签:球员;比赛;天海;上场;替换;视觉中国;滑天下之大稽;换人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