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宁夏首次直接进口大中型活动物
2019年05月16日 08:23:46 来源:新华网

  5月15日拍摄的从新西兰进口的羊只。新华社发(李国浩 摄)

  新华社银川5月15日电(记者刘海、吴天雨)15日19时许,在经历15个小时越洋飞行后,1400余只新西兰种羊抵达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这是宁夏历史上首次从国外直接引进大中型活动物,也标志着宁夏首家进口大中型活动物检疫隔离场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本次新西兰进口种羊共两批3000余只,于5月15日和20日分乘包机抵达银川,总货值近4000万元。这些种羊的引进,将对改良我国现有羊群遗传性状、扩大优质种群、丰富我国羊种基因资源等起到重要作用,也为宁夏今后引进其他优质大中型动物种质资源奠定了良好基础。

  种羊包机抵达空港口岸,经银川海关现场检验消毒合格后,将由专业检疫人员负责押运至指定隔离场,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隔离期间,银川海关将根据要求,对进口种羊进行24小时检验监管,在全部合格的情况下,种羊将被运往内蒙古、陕西等省区投入养殖生产。

  “这是宁夏历史上首次从国外直接引进大批量活羊业务,也是银川海关以‘一次申报、查检合一、统一执法’的通关一体化新模式实施口岸现场检验检疫,实现快速通关放行的首批进口种畜业务,既便利了企业,又提升了口岸通关效能。”银川海关副关长常林说。

  种羊引进方内蒙古乐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侯燕军表示,选择银川作为种羊进境口岸,主要看重的是银川机场的运输能力、海关的检验检疫能力以及宁夏新建的、规模国内领先的检疫隔离场。“希望将来通过与宁夏本地企业的合作,进一步带动宁夏羊奶加工企业的发展。”侯燕军说。


标签:进口;新西兰;隔离;宁夏;银川海关;银川;检疫;检验检疫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