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浙江印记添彩亚洲文明周 古玉琮亮相 浙产剧展播
2019年05月17日 06:10: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陆乐

  浙江在线北京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乐)剧情跌宕起伏的影视作品、历史悠久的文物、令人垂涎的美食……随着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与之相配套的亚洲文明周活动也陆续开展。

  本次亚洲文明活动周包括亚洲影视周、亚洲文化展演、亚洲文明联展和亚洲美食节等内容。5月16日下午,文明周的主办方们走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为我们揭秘文明周里值得期待的亮点,满满的浙江元素值得大家关注。

  据了解,讲述温州一户普通人家草根创业史的电视剧《温州一家人》、越南电影《青木瓜之味》、哈萨克斯坦电影《童年的天空》、斯里兰卡的纪录片《锡兰茶的味道》等100部来自亚洲各国的纪录片、电视剧、电影和综艺节目将在亚洲32个国家的66家媒体集中播放。这些作品围绕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一带一路”等内容,展示亚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在亚洲文明联展主展“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上,浙江良渚古城出土的玉琮和其他108件文物代表中国亮相。玉琮也成为中华文明5000年历史的实证。据悉,本次展览是我国首次聚集全部47个亚洲国家的精品文物。通过这些展品,参观者与亚洲不同文明的起源与发展历程来一次“亲密接触”。其中,阿联酋、阿塞拜疆等9个国家的文物是首次来华参展。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1日,观众可以免费进场观看。

  亚洲文明活动周期间,北京、杭州、广州和成都等地还有亚洲美食节活动。

  此外,在北京举行的亚洲文化展演活动从4月23日开始举行,将持续到5月27日。观众可以在包括国家大剧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798艺术区等处,欣赏25场剧场演出和32场户外演出,全方位体验亚洲文明的丰富性和多样性。

标签:亚洲;文明;浙江;文物;影视作品;剧情;活动周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