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早有防备 华为这样破局美“黑名单”
2019年05月17日 12:26:34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7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正式将华为列入“出口黑名单”。此举旨为禁止华为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向美国企业购买零部件。

  据路透社5月17日报道,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5月16日正式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其68家关联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这68家公司分布在至少20多个国家。

  报道称,美国商务部发言人说,这项指令立即生效。被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企业包括位于加拿大、日本、巴西、英国和新加坡等非美国的华为关联公司。该命令指美国政府代表认定华为参与的活动违反美国国家安全或其外交政策利益。

  报道指出,由于华为依赖美国供应商,美国的新举措威胁了华为继续出售多种产品的能力。

  据参考消息网获悉,对此,华为5月16日再次发布声明称,华为反对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的决定。这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会对与华为合作的美国公司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影响美国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也破坏了全球供应链的合作和互信。华为将尽快就此事寻求救济和解决方案,采取积极措施,降低此事件的影响。

  同时,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同一天在内部发布的《致员工的一封信》中表示,这是美国政府出于政治目的持续打压华为的最新一步。“对此,公司在多年前就有所预计,并在研究开发、业务连续性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和充分准备,能够保障在极端情况下,公司经营不受大的影响。”

  5月17日清晨,参考消息网还收到了华为海思公司总裁何庭波凌晨写给海思全体同事的一封信。信中写道:“多年前,还是云淡风轻的季节,公司做出了极限生存的假设,预计有一天,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而华为仍将持续为客户服务。为了这个以为永远不会发生的假设,数千海思儿女,走上了科技史上最为悲壮的长征,为公司的生存打造“备胎”……今天,命运的年轮转到这个极限而黑暗的时刻,超级大国毫不留情地中断全球合作的技术与产业体系,做出了最疯狂的决定,在毫无依据的条件下,把华为公司放入了实体名单。”

  “今天,是历史的选择,所有我们曾经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多年心血,在一夜之间兑现为公司对于客户持续服务的承诺……前路更为艰辛,我们将以勇气、智慧和毅力,在极限施压下挺直脊梁,奋力前行!滔天巨浪方显英雄本色,艰难困苦铸造诺亚方舟。”

  事实上,美国政府的这份“黑名单”很快殃及了本国的科技企业。路透社5月17日的分析报道指出,美国试图阻止中国华为购买美国关键技术的行动,令一些大型科技公司的销售前景受到质疑。

  据报道,华为美国供应商股价下跌,因市场担心这家中国公司将被迫停止购买美国的芯片、软件和其他零部件。此前特朗普政府禁止华为在未经特别批准的情况下购买美国的零部件和技术。

  在针对华为的行动宣布之后,主要分析师5月16日下调其对几家美国微芯片公司的评估。

  根据研究公司加特纳的数据,华为去年是全球第三大半导体采购商,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4%,仅次于三星电子和苹果。

  萨斯奎汉纳金融集团分析师克里斯托弗·罗兰下调了包括西林克斯在内的几家微芯片公司的目标价。西林克斯股价5月16日收跌7.3%,其竞争对手高通下跌4%。

 

标签:华为;美国;零部件;购买;出口管制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