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美能否重返谈判桌?外交部:大门敞开 但要有诚意
2019年05月23日 16:40:1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肖新新

  2019年5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近段时间接连有报道称,华为、大疆、海康威视等中国高科技企业面临来自美国的技术供应限制措施。外界普遍猜测这是美方加大向中方施压的手段。与此同时,美财长姆努钦又表示,美对与中方举行新一轮磋商持开放态度,希望中美能重回谈判桌。在当前情况下,中方对继续进行中美经贸磋商的可能性持何看法?

  答:我们多次说过,中方的大门是敞开的,但磋商要有意义,必须要抱有诚意,一个互利的协议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所以,我们希望美方对“重回谈判桌”的态度是认真的。

  美国出于政治目的、动用国家力量无端打压中国科技企业,严重影响全球科技发展与合作,也损害了相关国家企业的切身利益,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和支持,显然也不利于为磋商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标签:外交部发言人;高科技企业;国际社会;海康威视;科技发展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