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两岸大学生影像联展五届汇集近百所高校逾千部作品
2019年05月25日 08:5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伏山

  中新网厦门5月25日电 (记者 杨伏山)来自厦门大学的《情感动物》、台湾艺术大学的《带妈妈出去玩》、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的《小海上吉普赛人》以及台湾政治大学的《让我们来拍一部爱情电影》,24日晚登上第六届两岸大学生影像联展暨凤凰花季毕业影展的首映式,两岸高校师生相聚厦门共同见证了影像联展的启幕。

  第六届两岸大学生影像联展暨凤凰花季毕业影展24日晚在厦门启幕。 杨伏山 摄

  由厦门大学主办,厦大新闻传播学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人民视频承办的两岸大学生影像联展暨凤凰花季毕业影展,今年迎来第六个年头。此前五届影展,汇集了两岸近百所高校的1004部作品,共放映优秀作品244部。

  启幕仪式。 杨伏山 摄

  主办方称,两岸高校学生创作团队借影展平台交流互动,探讨影像创作的可能性与未来方向;影展已成为两岸师生毕业季难忘的经历和连接彼此的纽带。

  首映式。 杨伏山 摄

  厦大新闻传播学院大四学生、首映式作品之一《情感动物》的导演陈佳洛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自己行将毕业走出校园,从入校以来参与多届影展,对影展怀有很深厚的感情。两岸大学生影像作品,各有各的特色和优势,“影展是两岸大学生影像交流最好的平台。”

  首映式作品之一《情感动物》的导演、厦大学生接受媒体采访。 杨伏山 摄

  首映式作品之一《我们来拍一部爱情电影》的导演、来自台湾政治大学广电系四年级学生游晨宜对记者说,参加这样的影展,可以看到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作品,可以看到大家怎么拍电影,怎么创作,还可以彼此交流、分享想法,很值得期待。

  对台湾政治大学广电系四年级、首映作品之一《网红攻略》的导演吴秉桦来说,参加凤凰花影展,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看看其他的地方的青年是怎么样看这个世界,生活的环境不一样,会有不同的角度。

  首映式作品之一《我们来拍一部爱情电影》的导演、台湾政治大学学生接受媒体采访。 杨伏山 摄

  台湾艺术大学老师丁祈方向记者表示,从影片可以看到一个人的性格、志向和价值观等,同学们的思考,转换成为影像作品之后,就可以让大家彼此更认识自己,也认识对方。“在这样的认识过程当中,第一步交流就已经展开了。而第二步,第三步,完全是可以被期待的未来。”

  主办方相关人士表示,该影展几年来一直致力于邀请专业创作团队的作品参展,比如北京电影学院、台湾艺术大学等这些专业院校作品展映,就是希望能够助有志于影视产业的同学一臂之力。(完)

标签:影展;首映式;两岸大学生;影像;爱情电影;台湾艺术;厦门大学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