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2019年05月30日 17:49:23 来源:陕西传媒网 秦平

  致敬老战士、致敬英雄。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初心最显本色。何为初心?或许可以从张富清的人生经历中找到答案。战争年代,他冲锋陷阵、誓死保家卫国,在枪林弹雨中立下赫赫战功。建设时期,他毅然放弃回乡机会,奔赴湖北恩施最为偏僻的地方,扎根山区,造福一方。

  铁骨铮铮军人风范、淡泊名利党员本色;无私无畏为国为民、朴实纯粹更显担当。

  而事实上,我们共产党员队伍中不乏像张富清这样的人物。特别是新时代,更是涌现了一大批坚守初心、不忘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有的常年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有的驻守在祖国的海岛边关;有的倾其一生挥洒热血;有的隐姓埋名以身许国。他们始终以行动践行着对党和国家的许诺。

  初心如磐、奋斗不止。

  当今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三大攻坚战场场都是硬仗,改革发展稳定事事关乎民生。但同时,我们今天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但这并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更需要全体中华儿女的不懈奋斗。我们的党员干部要以张富清为榜样,对标对照,身体力行。

  要学习张富清的初心不改。“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一路走来,始终不忘初心、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张富清96年如一日的坚守,看似平凡,却是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的生动写照。新时代,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我们的党员干部唯有时时回望、处处警醒,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要学习张富清的淡泊名利。举世纷纷名利逐,但张富清60年来深藏功与名,辉煌经历竟在老人的口中变得惺忪平常,从战争年代视死如归的英雄到和平时期淡泊明志的普通党员,是唯我还是无我,是利己还是利他,张富清的答案明确而坚定,一生不好虚功、不求显绩,一心只想为党分忧、为国奉献。共产党员唯有以无比坚定的信念和最为崇高的理想,将个人的小我融进国家的大我之中,把个人追求与民族复兴相结合,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勤勤恳恳为民服务,方可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就。

  要学习张富清的无私奉献。学习品读张富清的人生选择,便会理解无私奉献的深刻内涵。作为军人的他,将生死置之度外,倘若用自己的牺牲换来国泰民安,这样的选择他愿意。作为国家干部的他,将个人荣誉藏在心底,倘若用自己的付出能换来事业的进步,这样的选择他愿意。接续奋斗,党员干部就是要将无私奉献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正是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要以张富清作为榜样,自觉向先进看起、主动向楷模对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的使命担当, 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标签:张富清;党员干部;无私奉献;新时代;初心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