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端午小长假,全国预计有近1亿人次出游
2019年06月03日 11:13:45 来源:钱江晚报

  本周五,2019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小长假即将开启。近日,记者从各大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旅游过节依然是很多人的选择。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中心显示,去年端午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8910万人次,同比增长7.9%,实现旅游总收入362亿元。有业内人士预测,今年端午节长假预计将有近1亿人次出游。

  端午出游杭州人均花费最高

  杭州酒店预订量居第三

  哪些城市的游客更喜欢端午出行?携程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天津、成都、重庆、南京、深圳、杭州、武汉。杭州排在第九位。不过,如果从人均消费来看,杭州排在了“消费力前十强城市”的榜首,之后依次为上海、南京、北京、重庆、天津、深圳、广州、武汉和西安。这些城市端午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1500元,杭州人均消费达2350元。

  记者从携程了解到,端午节火车票正式开售后的第一个周末,全国火车票预订量环比增长近30倍,“高铁+酒店”的产品成为预订首选。而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国内二三线城市酒店市场进一步升温,除北京、上海两地之外,杭州稳居第三,酒店预订量同比去年翻倍增长。

  相关数据还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高星级酒店的预订占比超过50%,携程酒店预订专家分析表示:“今年端午期间的酒店整体价格与去年持平,但多地高星酒店的价格有所下滑,目的地酒店接待能力的提升是出现这一现象的可能诱因。”专家同时表示,由于假期出游旅客总量较大,酒店价格波动幅度不算太大,以热门目的地第三的杭州为例,价格同比去年仅下滑5个百分点,平均每间价格为774元。

  小长假正遇上高考

  考后出游人数增加

  今年端午小长假从6月7日正式开启,共计3天。途牛数据显示,4~6天的行程占比最高,比例为40%,其次是3天及以内,占比为31%,7天及以上占29%,“拼假”出游成潮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端午假期与2019年高考撞了个正着,虽然高考生“缺席”小长假三天的出游,但却在一定程度上带热了小长假后的出游。驴妈妈数据显示,不少家长在小长假陪伴孩子高考,并在考后带孩子出游,成为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的中坚力量。

  这个小长假,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从携程数据看,目前报名较热门的目的地城市有桂林、北京、乌鲁木齐、丽江、三亚等。

  至于出境游,中短途游依然是今年端午出境游的主要内容。根据携程出境跟团游的订单人数,报告预计今年端午节最受中国跟团游客青睐的目的地有日本、泰国、俄罗斯、美国、越南、意大利、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从排名上来看,日本在跟团游上守住了最热目的地的头名,泰国则紧随其后位居第二,随着东南亚、海岛等有签证便利措施的普及,其旅游潜力将会得到进一步开发。

标签:小长假;杭州;出游;酒店;预订;游客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