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七彩云南·天赐普洱”(重庆)航空旅游推介暨“一部手机游云南”宣传推广活动在重庆举行
2019年06月26日 12:30:22 来源:云南网

  1.jpg

  推介会现场 杨萍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6月21日,以“携手美丽西部,创造品质生活”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下称“西旅会”)在重庆开幕,云南省普洱市以此为契机,开展“七彩云南·天赐普洱”(重庆)航空旅游推介暨“一部手机游云南”宣传推广活动,旨在推介七彩云南的旅游资源,充分利用普洱至重庆的航空线路,架起普洱与重庆友谊的空中之桥,尽展东方普洱茶故乡的如诗如画和无穷魅力!

  推介会上,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景谷县、澜沧县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旅游推介,进一步提升普洱旅游知名度、美誉度,树立城市品牌形象,让更多游客了解普洱、走进普洱、爱上普洱。

  普洱,拥有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绿洲,底蕴深厚的普洱茶文化、包容开放的茶马古道文化、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人与自然和谐的绿色生态文化、独具魅力的边地口岸文化,具有“一市连三国、一江通五邻”的独特区位优势。普洱是一座生态宜居之城,森林覆盖率达70%,平均气温18.9℃,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被誉为“天然氧吧”、“春城中的春城”。普洱是一片健康养生之地,是开展林下、户外运动最佳天然运动场,悠闲自在的慢生活方式,以百草根为代表的民间膳食文化更让普洱成为养身、养心、养颜的康养宝地。普洱是茶文化之源,保存着3540万年前的茶树始祖——宽叶木兰化石等古茶树,南方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从这里起始,普洱茶文化源远流长、鲜明厚重。

2.jpg

  推介会现场 杨萍 摄

  “七彩云南 天赐普洱”作为最珍贵的礼物送给大家。普洱市副市长胡剑荣受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代表云南方面在推介会上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云南的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已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上,文化和旅游工作重任在肩。普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普洱旅游业发展,围绕“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基地、全国康体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目标,大力推动康养产业和绿色旅游产业,目前,普洱已经拥有A级景区15个,其中4A景区4个,3A景区8个。2018年全市接待游客3487万人次,同比增长23%;实现旅游总收入354亿元,同比增长31%。

3.jpg

  推介会现场 杨萍 摄

  同时,胡剑荣说,云南、普洱和重庆有着长期的合作和深厚的友谊。随着空中走廊的打通,重庆已成为云南和普洱的重要客源地,希望通过这次航空旅游推介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地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本届西旅会,普洱市共组织澜沧县文化和旅游局、景谷县文化和旅游局、普洱思茅机场、澜沧景迈机场、湄公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普洱开元梅子湖温泉酒店、普洱金孔雀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普洱云中茶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普洱福福茶叶有限公司、澜沧原始风拉祜土山珍等10余家单位和企业集中亮相,集中宣传展示普洱丰富的旅游资源、良好的生态文化、厚重的茶文化、神秘的茶马古道文化、绚丽多姿的少数民族文化、独具特色的国门口岸文化以及成熟的旅游线路产品、普洱文化旅游特色商品,宣传推广“一部手机游云南”。此外,西旅会期间,还将在重庆市解放碑大都会东方广场内举办商圈路演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普洱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促进与外界的合作交流。

标签: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七彩云南·天赐普洱”(重庆)航空旅游推介暨“一部手机游云南”宣传推广活动在重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