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云南普洱成为国内可以查询负(氧)离子浓度最高城市
2019年06月26日 12:33:27 来源:人民网

  日前,云南省普洱市公布了一组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执行的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负(氧)离子浓度监测数据。数据显示,2018年,普洱市成为目前国内可以查询到的负(氧)离子浓度最高的城市。

  2017年,为全面调查普洱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负(氧)离子浓度真实水平,弄清负(氧)离子浓度,普洱市开展了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负(氧)离子浓度监测项目。项目结合普洱市中心城区规划采用网格化布点方式,共布设16个监测点位,做到了中心城区全覆盖。2018年底,项目按时完成,共获得有效负(氧)离子日均数据4742个,数据有效率99.9 %,取得了普洱市中心城区负(氧)离子的科学监测结果。

  经分析,普洱市中心城区负(氧)离子浓度变化总体呈现白天低、夜间高,秋冬季节高、春夏季节低的特点;普洱市中心城区负(氧)离子整体分布较为均匀。单个监测点位负(氧)离子日均浓度高达14172个/立方厘米。

  因此得出结论:2018年,普洱市中心城区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最高为世界卫生组织“清新空气”标准14倍以上,年均值高于世界卫生组织定义的“清新空气”标准,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普洱也成为目前国内可以查询到的负(氧)离子浓度最高的城市。(薛丹)

  相关知识:

  空气负(氧)离子被誉为“空气维生素”,有益于人体的身心健康,其浓度可作为评判森林与湿地生态效果以及人居空气质量的正向指标。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清新空气的负(氧)离子的标准浓度为1000~1500个/立方厘米,即每立方厘米含有不低于1000~1500个负(氧)离子的空气才能算是清新空气。一般来说,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越高,空气就越清洁舒适,对人身体有利。

标签: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云南普洱成为国内可以查询负(氧)离子浓度最高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