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国足抽到好签
除了叙利亚,再无硬骨头 归化成捷径,不走寻常路
2019年07月18日 07:05:5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宗倩倩

  数位归化球员正在入籍,这将是支不一样的国足。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 北京时间17日下午,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抽签在吉隆坡进行。中国与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和关岛同分在A组,避开了一众豪强的国足可谓签运不错,四十强赛晋级形势一片大好,而这支国足因为归化球员的加入,与以往有所不同。

  国足签运不错

  只有叙利亚难缠

  国足在6月的热身赛中分别击败菲律宾队和塔吉克斯坦队,凭借这些积分拿到了宝贵的种子球队资格。也让国足避开了卡塔尔、日本、韩国等强队。但是,从年初的亚洲杯和近期的热身赛来看,亚洲球队留给国足的弱队,并不多了。

  而这次分组,国足也避开了二三档球队中的伊拉克、乌兹别克斯坦、越南、泰国等苦主,从国足与叙利亚、菲律宾的历史交战记录来看,签运虽然不是最好,但也不算太差。

  中国与叙利亚历史交手12场,取得了7胜2平3负的战绩,整体占上风。但要注意的是,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期间,中国队两战叙利亚,仅1平1负,萨利赫的任意球绝平更是中国球迷刻骨铭心的记忆。四年后再相遇,国足要谨记教训。

  至于菲律宾,中国队更是保持了8场8胜的全胜战绩,狂胜50球仅丢1球。2019年的亚洲杯,国足3∶0战胜菲律宾,6月份的友谊赛上,国足又是一场2∶0。

  而四、五档球队,尚不能与国足相抗衡,基本都是国足用来刷进球数据的。对阵马尔代夫四战全胜,与关岛交手一场,取得了19∶0的大胜。

  40强赛的晋级之路一片大好,此阶段,国足的关注度将集中到归化球员身上。

  数位归化球员正在入籍

  这将是支不一样的国足

  上个月,国足与菲律宾的热身赛中,李可完成了国足首秀,也成为了国足史上第一个归化国脚。而这只是一个开始,即将开始的世预赛40强赛,李可很可能不会是国足阵中唯一一个归化国脚。

  夏季转会窗口开启后,几名外援的转会消息十分引人注目,因为背后不只是简单的俱乐部交易,而是为归化铺路。从目前来看,布朗宁、埃尔克森、费尔南多、阿洛伊西奥、高拉特等数名正效力于中国职业联赛的外援,都正在或者即将办理入籍。

  但他们中除了已经证明自己是华裔三代的布朗宁外,其余在血统上都与中国毫无关系。这也让他们的归化引起了更大的争议:一群完全的外国面孔穿上中国球衣,那还是中国国家队吗?也有球迷认为,只要能让国足尽快闯入世界杯,归化又有何不可。

  但除了舆论,目前归化又有了变数。据悉,中国足协即将发布《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协助办理优秀外籍球员入籍申请工作的暂行实施意见》。在实施意见中,对申请入籍的非华裔血统球员列了三个必须满足的条件:首先申请人已经在中超或中甲连续效力4个赛季,要么已经连续在中国大陆居住5年(每年居住时间超182天);第二,提交入籍申请当年必须年满18岁,小于26岁;第三,此前未代表现在所属国际足联会员协会各级代表队参加过任何国际正式比赛。

  这样的要求,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国足的归化之路走入歧途,也避免了再出现山东鲁能归化德尔加多这样无法代表中国足协参赛(因其已代表葡萄牙足协参加过世青赛)而只对俱乐部有益的球员,但却让世预赛上国足究竟能有几名归化球员,更加无法确定。

  仅“小于26岁”这一条要求,就可以将上述所有潜在归化球员挡在门外。所以,这些球员的归化必须要和新政出台赛跑,赶在新政出台前提交入籍申请。

  从入籍进度和竞技状态来看,埃尔克森极有可能成为继李可之后第二个归化国脚,而他之于国足的作用,也将远超于李可。届时前场“埃尔克森+武磊”的组合,将是国足征战40强赛的有力保障。

  归化之门已打开,虽然过程会曲折,但随着40强赛甚至12强赛的进行,势必会有更多归化球员加入国足。到时,站在赛场上的将是怎样一支国足,值得期待。

标签:归化;球员;入籍;菲律宾;李可;叙利亚;埃尔克森;热身赛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除了叙利亚,再无硬骨头 归化成捷径,不走寻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