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货车LNG气罐被撞裂 消防员穿防冻服排气除险
2019年07月22日 11:0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陆祁国 马青草

  7月20日17时许,208国道山西祁县来远镇集林坪村附近路段发生两辆货车碰撞事故,导致其中一辆货车上的LNG燃气罐发生泄漏。图为祁县消防中队战斗员郑鹏穿上蓝色防冻服,准备执行打开排气阀的攻坚重任。 马青草 摄

  中新网太原7月22日电 (陆祁国 马青草)7月20日17时许,208国道山西祁县来远镇集林坪村附近路段发生两辆货车碰撞事故,导致其中一辆货车上的LNG燃气罐发生泄漏。祁县消防中队派出一名战斗员穿着防冻服,冲到气罐跟前打开排气阀,将罐内的955升气体全部排空,化解了险情。

  被撞裂LNG燃气罐的系一辆重型半挂货车。祁县消防中队12名指战员赶往事发现场途中,指挥员郭少斐就已电话联系当地天然气公司专业技术人员配合处置。经现场侦察确认,发生泄漏的燃气罐系满罐状态,内存有955升气体,泄漏点位于气罐的加气口处。

  7月20日17时许,208国道山西祁县来远镇集林坪村附近路段发生两辆货车碰撞事故,导致其中一辆货车上的LNG燃气罐发生泄漏。图为货车燃气罐的排气阀被打开后,气体加速排泄。 马青草 摄

  严密设置好警戒区域之后,消防员首先利用水枪对泄漏的气体进行喷雾稀释,随后与天然气公司技术人员进行协商,初步拿出两种处置方案:打开排气阀将罐内LNG气体全部排空;找到安全阀进行关阀断料。由于另一辆事故车辆的车头部位正处在泄漏车辆气罐安全阀附近,移动过程中可能产生静电,容易引发爆燃事故,第二种方案随即被否决。

  最终,打开排气阀排空气体的重任,落在了经验丰富的战斗员郑鹏身上。只见他穿着厚厚的防冻服,在水枪掩护下快速接近燃气罐,快速打开了事故车辆燃气罐的排气阀。随后,在现场消防员的严密监控和水枪持续稀释之下,罐内气体开始加速排放。4个小时后,罐内气体全部排空,险情化解。(完)

标签:燃气;排气阀;货车;战斗员;山西祁县;消防中队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货车LNG气罐被撞裂 消防员穿防冻服排气除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