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会推介活动在南非举行
2019年08月05日 08: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曦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8月4日电(记者 王曦)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和南部非洲上海商会3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会推介活动,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出席并致辞。

  当日,南非小企业发展部副部长卡帕,东开普省副议长库伯什亚内、贸工部副总司长尤尼斯等高级官员、各国驻南使节、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智库媒体代表等约200人出席。

  林松添表示,进博会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

  他指出,在中南两国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下,中南经贸合作蓬勃发展,中国已连续十年成为南非最大贸易伙伴,南非连续九年成为中国在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2018年,中南贸易额达到435.5亿美元,比1998年中南建交时增长了27倍。进博会是推动中南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南非企业探讨互利合作,亲身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的难得机遇。

  卡帕表示,进博会有望进一步推动南非产品对华出口,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南非钦羡中国的发展成就,愿将中国作为学习榜样。中国在优化发展环境、提供融资支持、完善政府服务、加强人力资源培训、创造就业等方面很多做法为南非促进小企业发展树立了典范。南非高度重视进博会为南非企业家拓展中国市场提供的机遇,小企业发展部将积极支持南非企业参展。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

标签:南非;中国;比勒陀利亚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会推介活动在南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