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香港局势座谈会在深圳举行 须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2019年08月08日 05:42:33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深圳8月7日电 (记者 陈键兴 王丰 周文其) 8月7日,国务院港澳办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在深圳共同举办香港局势座谈会。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通报了中央关于稳定香港当前局势的重要精神,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就落实中央精神提出希望。

张晓明指出,中央高度关注当前香港局势,并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研判和部署。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当前最急迫和压倒一切的任务,就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阻止香港滑向沉沦的深渊。如果香港局势进一步恶化,出现香港特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动乱,中央绝不会坐视不管。按照基本法规定,中央有足够多的办法、足够强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现的各种动乱。

张晓明强调,对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行为绝对不能容忍。习近平主席曾明确宣示:“任何危害国家主权安全、挑战中央权力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权威、利用香港对内地进行渗透破坏的活动,都是对底线的触碰,都是绝不能允许的。”对公然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违法犯罪活动,都必须坚决追究法律责任,包括追究幕后策划者、组织者和指挥者的刑事责任。

张晓明强调,挺特首、挺警队是当前稳定香港局势的关键。张晓明指出,虽然当前社会上有各种各样的民意和诉求,但当前香港最大的民意是求稳定、求安宁,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秩序。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张晓明希望,爱国爱港力量要发挥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中流砥柱作用。

标签:香港;国务院港澳办 责任编辑:施菲菲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香港局势座谈会在深圳举行 须止暴制乱恢复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