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四川彭山:柔性执法 朋友圈集赞可免轻微交通违法处罚
2019年08月08日 15: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朋友圈积赞免去处罚。彭山警方

  中新网彭山8月8日电 (张程)“我今天因为骑非机动车被逮了,要积五十个赞……”8日,骑车逆行的四川彭山区市民张先生,选择发朋友圈集赞免去了交通违法处罚,引发微信好友热议。

  据介绍,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彭山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集中时间、警力对非机动车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开展重点整治,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柔性执法现场。彭山警方

  为扩大整治效果,彭山交警推出“特殊”劝导方式,引导行人、车辆文明有序出行。针对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违规载人等交通乱象,驾驶员可选择发朋友圈集赞、参与路口交通管理、充当临时交通协管员、罚款等方式免除当次非机动车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处罚。通过采取这种特别的劝导模式,在市民之间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感同身受的同时,更能起到相互提醒的警示效果。

  “其实发朋友圈也是一种处罚,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达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彭山区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柔性措施推行以来,70%的交通违法者选择发朋友圈的方式来避免处罚。同时,对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态度恶劣、拒不改正的交通违法行为人,交警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标签:朋友圈;处罚;警方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四川彭山:柔性执法 朋友圈集赞可免轻微交通违法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