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香港商界:希望社会各界共同止暴制乱
2019年08月15日 06:23:14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香港8月14日电 连日来,多名香港商界知名人士陆续发声,认为暴力事件愈演愈烈影响香港经济发展和市民生活生计,希望社会各界共同止暴制乱,为香港未来发展寻找出路。

  全国政协原常委、九龙仓集团原主席吴光正日前公开发表文章表示,现时的“五求运动”实质是与中央争权,企图改基本法,改全国人大常委会“8·31决定”,逼出政改使反对派能掌控立法会。

  他表示,反暴力是香港眼下最大及唯一的“一大诉求”。

  信和集团主席黄志祥表示,香港需要各方的力量一起守护,让社会尽快恢复正常运作,聚焦经济和民生发展。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郑家纯呼吁各界支持警察严正执法,共同止暴制乱,尽快让社会恢复秩序。

  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联席主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家杰表示,我们都有责任维护香港这个家,希望广大市民携手同心,止暴制乱。

  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郭炳联表示,新地呼吁示威者停止暴力、回归理性,并重申只有沟通对话,才能为香港的明天找到出路。

  长江集团14日发表声明,呼吁停止暴力行为,期待理性讨论,重建和谐社会。

  星岛新闻集团有限公司主席何柱国发表文章指出,近日香港发生的情况,可以说是亲者痛、仇者快。

  嘉华集团主席吕志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警队秉公办事,十分优秀,希望市民对警队有信心,谅解并协助警队。

标签:香港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香港商界:希望社会各界共同止暴制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