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实现全国全覆盖
2019年08月20日 20:28:1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4月、6月,中央继续派出督导组分赴浙江、北京等2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第二、第三轮督导,至此,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实现全国全覆盖。

  督导中,中央各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哈尔滨市呼兰区长期存在家族式黑恶犯罪,群众举报不断。中央督导组进驻黑龙江省的第5天,呼兰区4名干部应声落马,至督导结束,呼兰区已有包括区委原书记、原区长在内的14名干部因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被查处。

  除恶务尽,打伞破网。从中央督导组对云南孙小果案重点督办,到云南高院依法对孙小果案启动再审,被查涉案公职人员和重要关系人增至20人,彰显出督导工作的鲜明态度:不管涉及到什么人,坚决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截至2019年6月底,全国共打掉涉黑组织2104个、涉恶集团7274个,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3335件、处理33270人。

标签:扫黑除恶;中央督导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实现全国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