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59:72不敌委内瑞拉,中国男篮小组赛出局,奥运门票也悬了
2019年09月04日 21:55:4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宗倩倩

  北京时间4日晚,男篮世界杯A组上演一场生死战,中国男篮背水一战,在极大的压力下,中国队在进攻与防守上都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最终以59:72不敌委内瑞拉,小组赛三战一胜两负,未能出线,而东京奥运会的门票也悬了。

  上一场惜败波兰队后,中国男篮全队都面临着不小的压力。本场比赛第一节,中国男篮不像上一场那样迅速进入比赛节奏,整节只得了10分,以落后委内瑞拉8分的劣势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中国队进攻困难的问题也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直到结束前1分钟的时候,赵继伟才投入了外线球员的第一粒三分球。

  23:33,中国队半场得到了一个极低的分数,落后对手10分,而且二分球12进3,三分球15进4,半场命中率只有25.9%,篮板球也输了对手11个。

  进入下半场,中国队做出了改变,王哲林和方硕顶替易建联和郭艾伦首发,也起到了一些作用。但随后防守端又出现了问题,被委内瑞拉持续得分,最终依然落后10分进入最终节。

  最后一节,中国队仍然在一分一分地追,但分差一直在10分左右,最终比分锁定在了59:72。

  小组未能出线,中国只能去打17-32的排位赛,如果能成为排位赛排名最高的亚洲球队,也将获得直通明年奥运会的资格。

  但是这个排位赛,中国队和韩国、尼日利亚分到了一组,韩国和尼日利亚都和中国一样,面临着夺取所在大洲最好成绩争夺奥运会资格的任务,而且尼日利亚整体实力不俗,本来外界预测他们会是本届一大黑马,小组赛因为末节低迷才遗憾输给俄罗斯最终无缘出线。

  不仅同组对手难对付,还要看隔壁组伊朗的面子,伊朗与安哥拉和菲律宾同组,面对这两个对手,伊朗很可能取得两胜,而万一中国排位赛有个闪失没能拿下尼日利亚,后果不堪设想。

  接下来,中国男篮的困难只会更大,必须死磕对手,才能争取到这场奥运门票。

标签:中国队;中国男篮;委内瑞拉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9:72不敌委内瑞拉,中国男篮小组赛出局,奥运门票也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