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台风黄色预警发布 受“玲玲”影响浙鲁局地有暴雨
2019年09月06日 08:3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405公里的东海中部海面上。预计,“玲玲”6日夜间将进入黄海南部,并将于7日夜间到8日凌晨在朝鲜西部到我国辽宁省东南部一带沿海登陆。

  中央气象台网站截图

  中央气象台9月6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6日,下同)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405公里的东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7.3度、东经125.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6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5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70公里。

  中央气象台网站截图

  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6日夜间将进入黄海南部,以后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于7日夜间到8日凌晨在朝鲜西部到我国辽宁省东南部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m/s),随后将移入我国东北地区,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大风预报:6日8时至7日8时,台湾以东洋面、我国钓鱼岛附近海域、东海大部、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8-11级大风,“玲玲”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7级,阵风17级以上;台湾岛沿海、浙江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沿海等地也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

  降水预报:6日8时至7日8时,台湾岛、浙江东北部、山东半岛东部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

  中央气象台网站截图

  防御指南: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标签:玲玲;台风;黄色预警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风黄色预警发布 受“玲玲”影响浙鲁局地有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