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祝贺!我国成功发射资源一号02D卫星
2019年09月12日 12:09:4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余建斌 赵金龙 路俊

  2019年9月12日11时26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资源一号02D卫星(又称5米光学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资源一号02D卫星(5米光学卫星)是我国空间基础设施规划中的重要型号,国家自然资源部牵头负责项目建设。卫星入轨后,可有效获取大幅宽多光谱及高光谱数据,并与后续系列卫星组网,将为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监理工作提供稳定的数据保障,同时兼顾防灾减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相关领域应用需求。

  此次任务搭载发射了北京师范大学的京师一号卫星和上海埃依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的金牛座纳星。两颗卫星设计寿命均为1年。

  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和资源一号02D卫星(5米光学卫星)、京师一号卫星,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10次航天飞行。

标签:卫星;光学卫星;运载火箭;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预定轨道;自然资源 责任编辑:余金叶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祝贺!我国成功发射资源一号02D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