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下午2点首战韩国!中国女排志取开门红,朱婷与金软景上演巅峰对决
2019年09月14日 14:07:1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杨渐

  今天下午2点,中国女排将在日本横滨迎战本届世界杯首个对手韩国,对卫冕的中国女排来说,开门红是志在必得。

  虽然,韩国是亚洲诸强中给中国女排制造麻烦最多的队伍,但在世界杯的对抗中,双方胜负相差悬殊。世界杯上,中国女排与韩国共交手10次,仅在1977年首次参加时输过1场,其余9次对决中国女排都笑到了最后。

  世界杯34年逢中不胜,成了韩国队最大的心结。本赛季,韩国聘请了队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意大利人拉瓦里尼,虽没能第一时间打入东京奥运,也未能在主场夺下亚锦赛首冠,但球队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竞争力,发球环节尤为出色。

  不过,从未在世界杯首轮失手的中国,对开门红更是志在必得。与韩国相比,不管是过往战绩,还是整体实力,中国女排都要更占优。

  正如主教练郎平,在赛前发布会所说的那样,只要中国女排保持好心态、正常发挥水平,对手难有可乘之机。“因为毕竟世界杯是世界三大赛之一,虽然不存在奥运会预选赛的资格问题,但是我觉得我们很看重它,因为所有强队都在这。个别强队可能不是那么重视,但是我们肯定是全力以赴的。这是奥运会之前的唯一的重要队伍都在这集中(的机会),这么短时间内要打11场,我觉得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所以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全力以赴,不要觉得这不是奥运会资格赛,就觉得稍微松懈一点,我不希望这样。”

  此外,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是朱婷和金软景的巅峰对决。

  本赛季,中国女排和韩国两次交手,双方各有胜负,但各自的王牌朱婷和金软景却没有直接交手。世界联赛澳门站收官战,朱婷领衔3-0横扫金软景等半数主将缺席的韩国;亚锦赛韩国派出全主力,季军战3-0击败刘晏含压阵的中国二队。

  众所周知,朱婷正处在运动生涯最好的时候,而金软景自去年世锦赛已有英雄迟暮的感觉。如今隔网相争,朱婷的硬实力要在金软景之上,但在细节处理、调动队友情绪和自我调整上,金软景则要老练的多。相信两位选手能够在赛中给球迷带来精彩的表现。

标签:中国女排;韩国;世界杯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下午2点首战韩国!中国女排志取开门红,朱婷与金软景上演巅峰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