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副董事长揭秘华为为何要向竞争对手出售5G专利
2019年09月19日 06:29:2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张云山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 9月18日,3万多人齐聚上海,参加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华为目前已经获得了50多张5G商业合同,向对手出售5G技术和专利没问题,可打消疑虑和猜疑。会上,华为还放出了一个大招——Atlas 900,号称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

  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

  10秒从20万星星中找出特定星

  华为发布的Atlas 900,由数千颗昇腾处理器组成,总算力相当于50万台PC的计算力。

  在衡量AI计算能力的金标准ResNet-50图片分类模型下,Atlas 900只需59.8秒就完成了训练,在同等精度下比原来的世界纪录快10秒。“这就像百米赛跑,第一名跑到终点喝了口水,第二名才撞线。”胡厚崑表示,有了华为Atlas 900AI训练集群,可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和商业创新。例如,当前条件下,天文学家要从20万颗星星中,找出某种特征的星体,相当困难,需要169天的工作量。现在用上Atlas 900,只用10秒。

  胡厚崑还透露,华为处理器不直接对外销售,而是会以云服务和部件为主面向客户,并开放硬件框架、数据库、AI计算框架部件给合作伙伴,优先支持合作伙伴发展整机。未来5年,华为将投入15亿美元,用于沃土计划,构建开放生态。

  向西方公司出售5G技术

  可以消除很多安全疑虑

  在9月18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华为向竞争对手出售5G技术和专利,并不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华为非常愿意看到更多5G竞争对手发展起来,有利于消除围绕华为的猜疑和疑虑。

  之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华为愿意给竞争对手5G许可。

  “我们出售5G技术和专利的提议实现的话,全球供应链可以有更多竞争,对用户一定有很大好处的,华为非常愿意看到这个局面的。”胡厚崑表示,围绕华为的5G解决方案,有很多疑虑和猜疑。因为你不掌握这个技术,总觉得它有问题。商业化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掌握了技术,可以开发应用,就可以打消这个疑虑。

  “目前,华为5G全球进展非常快,以至于都不太关心5G合同进展,因为实在太多了。截至目前,华为已在全球获得50多份5G合同。”胡厚崑表示,5G商业部署目前尚处在加速期,形成规模还需要时间,到2020年时候应更加清楚。

  截至目前,华为已经保障了全球30多亿人的通信畅通,支持170多个国家和地区1500多张网络的稳定运行。胡厚崑表示,希望在未来的五年内,再让5亿人从数字技术中受益。


标签:华为;Atlas;5G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副董事长揭秘华为为何要向竞争对手出售5G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