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郎平锻炼新人张常宁稳坐“二当家”
2019年09月25日 03:51:3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 连克巴西、美国两个强敌后,中国女排昨天继续在世界杯上的连胜脚步,直落三局横扫肯尼亚,八连胜领跑积分榜。

虽说是替补阵容出战,但中国女排还是赢得很轻松,每局比赛都没有让对手得分超过15分。“挺轻松的,因为毕竟不是一个档次嘛,但也需要我们年轻队员利用这个机会,上场配一配,适应这个场馆。”而郎平想要锻炼的,主要还是两名年轻的副攻——杨涵玉和王媛媛。

郎平坦言,两名年轻队员还是没能在比赛中完全打开:“我觉得她们不在状态也是很正常的,希望有这个比赛让她们赶快找一下状态。”

相比两位新人,“老将”张常宁则成了场上攻防转换的核心。可以说,整场比赛是张常宁在带着几名年轻队员打。“我觉得可能因为之前我打的比赛比较多,所以在场上需要多去招呼一下。”对于自己的表现,张常宁显得很谦虚,“中规中矩,今天在场上我觉得还有一些技术环节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这届世界杯,张常宁的表现比以往世界大赛都要好,凭借这样表现,张常宁也在朱婷之后,坐稳了中国女排“二当家”的位子,将小将李盈莹按在了板凳上。

在短暂休整两天后,中国女排将转战大阪,备战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虽说,目前中国女排已经牢牢把握住了争冠的先机,但郎平和张常宁都没有丝毫的放松。“在大阪的比赛是非常艰难的,特别是两支欧洲强队,一支是荷兰队,另一支是塞尔维亚队,我们一如既往吧,认真准备。” 

标签:中国女排;世界杯;比赛;积分榜;强敌 责任编辑:马轶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郎平锻炼新人张常宁稳坐“二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