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讴歌伟大历程 描绘壮丽画卷
2019年09月27日 05:47:1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文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文)9月26日,“伟大历程 壮丽画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国画、油画、雕塑等480余件作品,汇集了国内20余个美术馆的经典藏品。

颜文樑的油画《南湖》再现建党启航的光辉历史;何红舟、黄发祥的油画《启航——中共一大会议》再现了毛泽东、董必武、何叔衡等中共一大会议代表在南湖登船的历史瞬间。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作品着眼于浙江实践与浙江人物。汤小铭1972年创作的布面油画作品《永不休战》刻画了晚年鲁迅抱病坚持鏖战的“猛士”形象;洪世清的版画《新安江水电站》、胡善馀的油画《新安江大坝建设工地》则谱写出一曲劳动人民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颂歌。由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中心团队创作的《G20杭州峰会: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展现了新时代主题性美术创作的朝气。

丰子恺的《国庆看烟火》,潘天寿的《露气》,方增先、卢坤峰、姚耕云的《毛竹丰收》……浙籍画家的作品吸引众人关注。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3日,9月28日至10月1日暂停对社会开放。

标签:油画;中华人民共和国;作品;美术作品展;中国美术馆 责任编辑:郭海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讴歌伟大历程 描绘壮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