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冷静的郎平、怒吼的朱婷是顶住对手的关键
2019年09月28日 07:40:4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 靠着郎平关键时刻的冷静指挥,中国女排昨天3:1力克荷兰,豪取9连胜的同时,距离卫冕冠军也更进了一步。

  对于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排球专业博士、奥运传播专家曾静平也忍不住为女排姑娘们点赞。“战胜荷兰后,基本上锁定世界杯冠军。这是中国体育为新中国70周年的献礼,也是中国女排、中国体育的又一赞歌。

  “中国女排的成功首先是全队上下集体智慧、集体力量的体现,主教练郎平知人善任审时度势运筹帷幄,体育科研体育后勤保障都做出贡献;其次超级明星朱婷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丁霞二传技法的成熟老到、张常宁和袁心玥的进攻爆发拦防爆发,都在比赛中体现的淋漓尽致;还有就是发球攻击性大幅提高,地面防守和小球串联更上一层楼,自我失误率控制得非常好。”

  当然,中国女排在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了一些隐忧。“小将李盈莹有可能因为过分减肥,没能在世界大赛发挥应有价值,下一阶段如何激发是一个重要问题。闫妮状态下滑明显,谁来顶替务必早做打算。强力攻击手刘晏晗鲜有表现机会,龚翔宇在关键场次还有发挥空间。”曾静平认为,这些问题都是中国女排备战东京奥运会时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中国女排还剩两场比赛,今天下午和塞尔维亚队之战,如果取胜将提前夺冠。


标签:中国女排;郎平;荷兰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冷静的郎平、怒吼的朱婷是顶住对手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