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我国基础设施投资提速 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取得重要突破
2019年09月29日 16:46:2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细则和建设目标,今年1-8月,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长4.2%,比前七个月加快了0.4个百分点。国庆前夕,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取得重要突破。

  纵贯粤港澳大湾区前海片区的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28日开通运营,线路全长7.65公里,共设地下车站7座,其中换乘站4座。

  随着这条新线的开通,深圳地铁运营总里程达到292.6公里。

  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北南纵线——宁夏银川至广西百色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天宁沟特大桥日前在甘肃庆阳胜利合龙,大桥最大墩高163米,在亚洲同类型黄土区桥梁中居第二位。全线通车后,将有效解决宁夏、甘肃等地交通瓶颈问题,带动陕甘宁革命老区特别是陇东地区的扶贫开发。

  广西南宁至崇左的南崇高铁,国庆节前开始架梁,南崇高铁全长119.75公里,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后,南宁至崇左的乘车时间将由原本的2小时缩短至半小时,进一步提速中南通道,带动广西及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标签:交通运输部;基础设施;深圳地铁;细则;大桥;国庆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国基础设施投资提速 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取得重要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