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点赞身边的中国科技荣耀 网友纷纷贡献脑洞
2019年10月03日 14:10:3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

  移动支付、5G、无人驾驶、智慧城市…70年前,中国的技术要靠“外援”,70年后我们自主技术已经渗透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生活在华夏大地时刻能感受到科技带来的荣耀感。

  其实,日常生活中除了上述众所周知的新技术,很多地方“暗藏”高科技。例如一款能在恶劣天气保持温暖和干燥的冲锋衣,商品的背后是面料透气性技术上的突破;一款能优化逆光拍摄和夜景拍摄画面质量的荣耀手机,其背后是光学技术和AI技术综合应用的突破。

  发掘这些平常生活中的科技闪光点不仅充满乐趣,还能够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科创热情。

  为此,10月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科技日报 @国家人文历史 以及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联合在微博上发起#身边的中国科技荣耀#话题,与大众一起去探索身边的科技应用。

  人民日报海外版、科技日报等国家级媒体纷纷参与话题互动,赞叹科技改变生活。媒体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技术革新的荣耀时刻总是给我们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与惊喜。

  话题也激发了网友热烈反响,有人表示身边就有好多高科技产品,比如扫地机器人、不断升级的芯片、越来越方便的支付方式,还有无人机。

  还有一些网友晒出家乡的高科技。郑州网友@知乎没有酱表示#身边的中国科技荣耀#那必须得来看看我大郑州的5g无人车。并晒出了一个Q萌的无人车,载着乘客稳稳行驶在道路上。

  有网友代表“剁手族”和“吃货”们发出了由衷的感叹。@一定要瘦的凌凌啊说,“#身边的中国科技荣耀#网购外卖和花呗真的是生命之光,太太太方便了。”

  还有网友直接亮出了“杀手锏”,例如@冷酷米饭杀手列举了两大我们的世界级工程,跨海大桥 海底隧道。不得不再次感叹网友的思考力。

  一些致力于自主科技创新的领军企业也纷纷参与话题互动。例如话题热门榜上的荣耀手机官方微博道出了Z世代年轻人的心声:70年的创新与突破让科技充满生活,这也是荣耀一直坚持的。#荣耀锐科技#通过创新引领行业,锐科技以人为本丰富人们生活,锐科技潮玩与先锋态度赋能年轻人。

  随着话题的发酵,网友们脑洞大开,发现科技进步真的带来了全新的生活。有网友表示:“超级开心,我能这么幸运的生在这个时代,这个国家!”

  更多意想不到的发现,微博请搜索话题#身边的科技荣耀#参与活动或输入网址:https://weibo.com/p/231522e139cf3b9d2dd4e7bb7c4e6c7ed001dc

标签:科技;生活;移动支付;智慧城市;中国科技;微博;外援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点赞身边的中国科技荣耀 网友纷纷贡献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