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4乘100米接力双双晋级!男队破全国纪录女队首次进决赛
2019年10月05日 09:31:48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杨渐

  浙江在线杭州10月5日讯 10月5日凌晨,在多哈田径世锦赛4乘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男子、女子接力队表现优异双双晋级决赛。其中,由梁小静、韦永丽、孔令薇和葛曼棋组成的中国女队跑出42秒36,小组第三成功闯进最后决赛,这是中国女队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也创造了亚洲史上第三好成绩;随后由苏炳添、许周政、吴智强、谢震业中国男队以37秒79获得小组第三,顺利晋级决赛,并刷新里约奥运会上创造的37秒82的全国纪录。

  女子百米接力预赛共分2组,每组前三名直接晋级决赛,另外两个最好成绩队伍递补晋级,率先进行的第一组,美国跑出42秒46轻松获得第一、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以42秒75获得第二,瑞士42秒82获得第三,法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掉棒。

  中国女队在第二组黄金道次6道出发,鸣枪开始后梁小静启动起跑非常快,在弯道处于第一,韦永丽顺利接棒后直线全力冲刺,中国队暂时处于领先,第三棒孔令薇持棒后弯道加速,这时牙买加队和英国队速度优势出来了,两国队员开始超越孔令薇。第四棒葛曼棋顺利从孔令薇手中拿过接力棒,百米直道加速冲刺跟在牙买加和英国队员后面,不断缩小差距以第三身份冲过终点。牙买加42秒11获得第一、英国队跑出42秒25获得第二,中国队以42秒36获得第三,这是亚洲历史第三好成绩,第一为亚洲纪录42秒23,第二为中国女队今年赛前创造的42秒31。

  比赛后中国四位金花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高兴进入了决赛,决赛也不设立什么目标,全力发挥冲击好的名次。”

  女队的优异表现,也激励了稍后登场的中国男队。赛前由于梁劲生因伤退出,中国接力男队派出了由苏炳添、许周政、吴智强、谢震业的阵容出场,并对棒次进行了调整,苏炳添由原来的第三棒变为第一棒,谢震业由第二棒变为第四棒,吴智强由第一棒变为第三棒,许周政由第四棒变为第二棒。

  中国接力男队在第二组第九道出战,第一棒苏炳添起跑非常好,迅速占据优势,第二棒的许周政接棒非常迅速,保持住了优势,第三棒的吴智强顶住了压力,紧紧咬住前面的对手,最后一棒谢震业奋力冲刺,在抵达终点前追上一个对手,以第三的身份通过终点。南非队以37秒65排名小组第一,日本队以37秒78排名第二,中国队以37秒79获得小组第三。

  赛后采访苏炳添坦言,这次棒次的调整教练说目的就是为锻炼新人。“能刷新全国纪录也是有些出乎预料,毕竟我也是第一次跑第一棒,算是新人,作为一名老队员希望能继续带着大家创造更好的成绩。”

  吴智强说自己第一次跑第三棒,是队友之间相互的信任导致最终创造了今天这个不错的成绩。一旁的许周政则谦虚地说自己启动有些慢,主要是第八道的对手有些挡住了自己的视线,决赛他相信全队还可以做得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谢震业并没有接受央视的采访,而是一直在场边休息。通过直播画面可以看到,他的左大腿处敷一个厚厚的冰袋,可能是在刚刚的比赛中肌肉有些不适,毕竟这场比赛是他本届世锦赛跑的第七枪比赛了,对体能的消耗程度可想而知。

  希望谢震业的身体没有出现大问题,也期待中国接力男女队能在明天的比赛里再创佳绩。

标签:田径;世锦赛;谢震业;许周政;孔令薇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乘100米接力双双晋级!男队破全国纪录女队首次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