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捱过了最难一关谢震业收获信心跑向东京奥运
2019年10月06日 07:27:3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杨渐)今天凌晨结束的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没有出现帮助中国队闯入决赛的谢震业的身影,因为他受伤了。

  本届世锦赛,谢震业可以称得上是最忙碌的运动员。从9月28日凌晨的男子100米预赛,到昨日凌晨结束的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八天里跑了6枪,谢震业的体能几乎被消耗一空。

  在昨日凌晨的男子4*100米预赛中,由苏炳添、许周政、吴智强、谢震业组成的中国接力队,跑出37秒7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成功晋级决赛,并刷新里约奥运会上创造的37秒82全国纪录。

  破纪录固然令人振奋,然而这样的成绩却是谢震业拼到肌肉拉伤换来的。在第二组第九道出战的中国接力队,前三棒表现都很出色,最后一棒交到谢震业手中时,中国队处于第四位,在只有前三名能够确保进入决赛的情况下,谢震业开始狂飙,直接冲到了第三的位置,可惜最后几步,谢震业受伤了。

  比赛结束后,谢震业没有和队友一起接受采访,而是第一时间选择了冰敷。

  谢震业的伤情怎样?是否会影响到决赛?带着这些疑问,钱江晚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谢震业的主管教练陶剑荣。

  “确实受伤了,还挺麻烦的,最后冲刺阶段,他左大腿后侧肌肉拉伤了。”陶剑荣说,医生检查后表示谢震业需要休养八周左右,才能再参加这样高强度的比赛。

  “他前面已经跑了5枪比赛,身体一直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最后冲得又太猛,就拉伤了。”陶剑荣说,谢震业的最终目标是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所以今晨的4*100米接力决赛,他便缺席了。

  陶剑荣说,接下来谢震业要先把伤养好,再进行东京奥运的备战和调整。“还是像今年这样,先去欧美进行训练,再去参加一些比赛,把一些小细节再抠一抠,明年东京奥运会,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能获得一枚奖牌。”

  作为男子2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在此前结束的200米决赛中,谢震业跑出20秒14的成绩,名列第七。虽然没能获得奖牌,但谢震业已经创造了历史,不仅成为第一位站上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跑道的中国选手,也获得了中国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算是稳定发挥吧,在自己的预期内。200米,越在内道越难跑,前面落后得比较多。大家水平差不多的情况下,很难后程去追,能稳定在20秒左右,我觉得还能接受。”

  除了主项200米上的优异表现,谢震业还参加了男子100米的比赛,最终遗憾止步半决赛。“很可惜,很遗憾,应该有机会进决赛的,自己没有处理好。想进决赛的渴望导致自己后程越想发力,技术就越变形。”

  谈及本次世锦赛的整体表现,谢震业还算满意,“今年整体来说达到了自己制定的一系列小目标,包括破20秒,单项进决赛。因为去年自己受伤以后,今年的目标没有定那么高,主要是稳定身体,稳定成绩。”

  世锦赛的出色表现,无疑也增加了谢震业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信心,“明年东京奥运会,更有信心了。经过这次的激励,我相信总不会比这次更难了,因为这次难度已经基本封顶了。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基本都是最难的分组和道次,所以我觉得都是不错的锻炼。”

  不过,谢震业这次意外受伤,也给教练团队提了个醒。“科尔曼、莱尔斯这样的顶尖短跑选手,很多都是100米和200米兼项的,这次谢震业也想挑战下,现在看来这么高强度的消耗,他目前的身体还是有些吃不消。”陶剑荣说,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谢震业100米和200米都达标了,到时他很可能会同时参加这两项比赛。“经过这次比赛,我们心里也更有底了,到时候会结合他实际的身体状况,再作出相应的取舍。”

标签:决赛;接力;中国队;受伤;世锦赛 责任编辑:马轶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捱过了最难一关谢震业收获信心跑向东京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