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亲眼见证了中国乡村的变化”(一带一路中外媒体采访调研行)
2019年10月07日 11:08:54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李林宝 张博岚 方 敏 王骁

  烟雨江南,总是让人神往。9月底,“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短期访学班部分学员走进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

  “春秋的水、唐宋的镇、明清的建筑、现代的人。”西塘镇的风貌让玻利维亚《七页报》总编辑阿尔西德斯·弗洛雷斯兴趣十足,“西塘太棒了,仿佛把人带进了千年之前的历史。”

  在景区中漫步,厄瓜多尔《快报》记者阿方索·阿尔万发现尽管往来游客和当地居民都很多,街道依然时时保持整洁有序,“这是怎么做到的?”

  “之前确实不太好管理。”负责西塘古镇管理的保利物业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宋斌亮介绍道:“后来我们规范市场秩序,为居民、商户提供专业的物业服务,以打造整洁有序的环境,提升游客体验。”

  在洪溪村,大家看到许多村民正在排练舞蹈《美丽中国》。原来,当晚村里要举办一年一度的百家宴,凡是60岁以上的老人都会受邀出席。古巴拉丁美洲通讯社记者格兰达·阿西娅说:“从这样的宴会中,可以看出村庄尊重老人的传统。”

  天凝书场听评弹,一曲《茉莉花》拨动了学员们的心弦。墨西哥通讯社国际部副主任亚历杭德罗·加扎感叹道:“听说评弹有400多年的历史,中国的传统文化保留得真好!”

  “洪溪村河道干净、秩序井然。”多次到访中国的阿根廷《号角报》国际部主任马塞洛·坎特米赞道,“这些年我亲眼见证了中国乡村的变化,再也不是很多人想象的落后景象了!”

标签: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黄优鑫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亲眼见证了中国乡村的变化”(一带一路中外媒体采访调研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