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台风风王将诞生!第十九号台风”海贝斯”已升级五级跳
2019年10月07日 21:52:0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于今天(7日)下午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下午5时其中心位于美国关岛东偏北方大约3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超过最大级别线,达 17级以上(65米/秒),这也意味着“海贝思”已超过“利奇马”和“蝴蝶”,成为2019年西北太平洋“风王”。

  按目前预报情况来看,未来“海贝思”对我国近海海区无影响。

  【早前报道】

  国际编号1919,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斯”自6日凌晨3时生成,截至7日上午8时已连升五级,达“强台风级”(最大风力达14级,42米/秒),成为了今年全球加强最快的热带气旋,目前云系遮盖面已“长大”到覆盖日本有余!

  然而,“海贝斯”的迅猛成长态势还远未停止,即将在今晚超过“利奇马”和“蝴蝶”成为今年西北太平洋最强台风,而放眼全球范围,“海贝斯”也有超过“多利安”成为今年全球“风王”的潜力。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最近一次台风预报,7日上午8时,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中心位于关岛东偏北方大约5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即北纬15.2度、东经149.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 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60-4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90-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60公里。它正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7级及以上,58-65米/秒)。

  从后期针对“海贝斯”的路径预测来看,9日以后将转向西北或偏北方向移动,大概率趋向日本南部。

  入秋在即,为何台风威力相比夏季有过之而无不及?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表示,每年台风界的风王就是在9-11月的“秋台风”中最多见。因为海温变化滞后于陆地,此时攒了一夏天能量,海温往往较高。当下“海贝斯”成长的环境,便是31℃的极高海温,弱的垂直风切变,“所处环境相当好”,风眼在云图上已清晰可见。

  国庆正值出行高峰,在此,天气君提醒在塞班岛旅游的朋友们,从路径看,今晚到明天凌晨从塞班岛北部掠过,在当地旅游的朋友,请备好食品和饮用水,今夜务必待在钢筋混凝土的建筑中,如果能向岛的南侧转移更好,规避台风所带来的风雨。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起落塞班的航班将延误或取消,尤其是今夜到明天凌晨基本都是取消。而且如果这次台风强于预期,机场出现损毁,后期航班可能未必在明天白天完全恢复。

  另,最近有计划去日本或者是还未从日本回国的朋友们也需注意,倘若按照现有预报,12日晚些时候直至13日,台风将重创日本,因为台风强+强冷空气东移南下,日本将出现极强风雨,具体风雨分布等路径确定后再细说。建议规避12日-13日往来日本的航班。

标签:台风;海贝斯;强台风;热带气旋;风力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风风王将诞生!第十九号台风”海贝斯”已升级五级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