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1499元的飞天茅台,记者秒到了
与36万人拼手速,5秒完成付款,当天就收货
2019年10月09日 01:51:51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高佳晨

  前段时间,天猫和苏宁易购中标贵州茅台酒全国综合类电商企业的消息引发众多消费者关注,这意味着,今后消费者可以在电商平台抢购原价茅台了。

  苏宁易购平台经过10月1日~7日的预约,于昨天上午10:00整放量开抢1499元的原价飞天茅台酒。记者也体验了一回抢购的经历,没想到竟然成功秒到!

  记者蹲点体验抢购

  秒到原价茅台五秒完成支付

  记者了解到,为防止刷单,苏宁易购APP本次茅台限购的规则较严:9月15日前成为正式Super会员或PP体育高级会员(年包)、实名认证的用户,并且在2019年1月1日~9月29日期间在苏宁易购线上有过1次或以上购物记录(收货完成未退货),且单笔消费金额≥76元的用户,才可以参与预约。而在数量上,单笔订单限购2瓶。

  预约成功只是有了可以抢购的资格,至于是否能真正抢到,还是要看自己的手速。

  记者通过会员朋友的账号,于10月3日13:41成功预约。当时预约页面显示,已有19万余人预约。而昨天上午开抢前,已有36万余人通过预约。

  昨天,记者早早设置好了9:58的闹钟。闹钟响后,进入苏宁易购手机APP,点击页面最顶端的“1499元抢飞天茅台酒”字样就直达抢购页面。页面上默认数量是1瓶,记者改成了2瓶,便一直盯着页面。

  5,4,3,2,1!开抢!由于地址、数量都已提前设置好,一到十点整,右下角的灰色“等待抢购”字样变成橘色的“立即抢购”后,记者立刻疯狂点击,页面卡顿了一两秒后,跳转到支付页面,整个订单完成时间不到五秒,显示付款成功!

  为了确认是否真的成功秒到,记者查看“我的订单”,页面显示:“您的订单审核通过,等待分派给物流作业,预计10月8日14:00-21:00送达。”再次返回抢购页面,时间为10:01,页面显示“已抢光”。

  昨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已经收到了平台寄来的两瓶茅台。

  电商平台开始放量

  有炒家一个月亏了300万

  有小伙伴告诉记者,自己也在抢购,可点击付款却一直显示“当前活动太火爆,请稍后再试”。等再刷新进去,就已经被抢光了。

  记者了解到,不少苏宁易购员工昨天也在疯狂抢购,但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抢到。

  据了解,在苏宁易购平台上,浙江地区的茅台大约是10:01被秒光,北京地区的大约10:04被秒光。

  那么,这次苏宁平台上放出的茅台大约有多少量?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便透露”。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抢到的消费者安心等待收货,没抢到的也不必灰心。“消费者可实时关注相关信息,参与下一轮的平价飞天茅台酒的抢购。”而下一轮抢购的具体日期,苏宁方表示仍待定。

  能秒到原价茅台的毕竟少数,大多数消费者还是没能抢到。不过,更心塞的,要数高价买入茅台的炒家了。据第一财经报道,由于茅台近期的一系列限价动作,有炒家近一个月内亏了300万。

  今年年初以来,飞天茅台价格一路飙升,8月份最高曾涨至3000元/瓶,比官方零售价翻了一倍。但随着茅台一系列限价政策出台,如电商平台放量、精准投放等,让飞天茅台从高点降价500~800元/瓶。

  有经销商告诉记者,最近茅台价格持续回落,不少同行也在降价销售,甚至每瓶价格跌破2300元。


标签:抢购;茅台;苏宁易购;原价;电商;炒家;页面;记者;预约;贵州茅台酒 责任编辑:叶露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499元的飞天茅台,记者秒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