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招行五年涨4倍多 宁波银行涨近6倍
2019年10月10日 07:16:34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刘芫信

  在多项政策利好的推动之下,A股市场银行股连涨两天,平安银行和宁波银行更是接连创出历史新高。在银行股的带动之下,科技股也出现反弹,收市大盘小涨0.39%,创业板指数则在探低1600点之后小幅反弹。

  “近期银行股明显有资金在加仓,其中包括北上资金。这主要是银行股前期出现了多重政策利好。”私募程先生表示,如降准、金融开放等。日前财政部发布《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征求意见稿)》,要求拨备覆盖率基本标准为150%,对于超过监管要求2倍以上的情况,应视为存在隐藏利润的倾向,要对超额计提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财政部拟规范银行“藏利润”的举措,使得市场预期银行股的利润会加速释放。

  “在三季报披露的窗口期,银行股业绩确定性强,又有业绩回升预期,这使得银行股的性价比又提高了,所以国内机构和外资都看中了银行股。”程先生表示。

  在A股历史上,银行股因股本大,“笨大象”走势远不如中小创活跃,大多数散户投资者都不喜欢投资银行股。不过,如今回头看,绝大多数中小创个股股价都比2015年的高点低很多,而大家不喜欢的银行股却稳稳地站在历史高位附近。以宁波银行为例,上一轮牛市起点是2014年的7月22日,大盘为2075点,宁波银行当天收于3.95元(前复权后的价格)。昨天宁波银行涨2.67%,报收于26.94元,再创历史新高。这意味着,过去5年左右时间,宁波银行累计涨幅高达584%。招商银行期间累计涨幅也达476%,平安银行期间累计涨幅为167%。

  北上资金9月份也在大举加仓银行股,对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股合计增持金额超过120亿元。

  中泰证券戴志锋表示,当前市场风格转向了稳健收益,所以银行股吃香。银行股的基本面好于预期,稳健程度好于大部分周期板块;四季度的投资环境利于银行股;再加上低估值高股息率,戴志锋建议加仓银行股,如宁波银行、常熟银行、招商银行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也可关注。 

标签:银行股;宁波银行;大盘;利好;招商银行;科技股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招行五年涨4倍多 宁波银行涨近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