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主题教育要以“实”为贵
2019年10月10日 20:29:10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刘厚廷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是我们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方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实际效果。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针对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的特点,各地必须坚持以“实”为贵,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改进组织指导方式,做到精准部署、精准推动、精准指导。要通过压实政治责任,提高工作质量,通过压实领导责任,放大引导作用,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不能光靠口号,更多的是要靠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推动主题教育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让主题教育更有“温度”,就要结合学党史、学新中国史,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带领党员干部学习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感受热血澎湃的爱国情怀。同时,组织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各类先进典型,讲好他们的初心故事,展示他们的使命担当,挖掘他们的精神力量,发挥他们的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先进补短板、争当先锋创一流。

  抓落实、求实效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引导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干劲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把力戒形式主义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防止层层开会、层层发文,防止简单的以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衡量学习成效,而要创新主题教育的形式和方法,出新意、出新招,将好方法好形式利用起来,不断深入落实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在全党自上而下开展,本身就是一个上行下效、层层传导的过程。因此,领导干部必须在“学”上站在排头,在“做”上走在前列,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真正做到真学实做、知行合一,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人人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推进、措施上务求实效,针对问题、落细落小,能改的立即改,一时不能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真正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避免凡事都用“客观存在”当挡箭牌的懒政和不作为,敢动真碰硬,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坚信,主题教育只有坚持以“实”为贵,敢于深入实处,勇于脚踏实地,才能使全党在奋力奔跑和接续奋斗中成就伟大梦想。

标签:主题教育;重要思想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主题教育要以“实”为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