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江苏检察对千余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
2019年10月12日 08:05:44 来源:法制日报 记者 丁国锋 罗莎莎

  “少年黑客”因涉嫌破坏、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可能会面临刑罚,邳州市人民检察院承办检察官依法对其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并探索跨区域合作考察+亲情帮教模式,帮助其成长为某公司技术骨干。这是近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发布的江苏省检察机关依法正确行使不起诉权10起典型案例之一。2018年以来,该省共对1317名涉罪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最终对考验期内遵守法律和相关监管规定的943人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位列全国第一。

  据悉,去年以来,江苏省检察机关对于刑事案件作出不起诉决定13503人,不起诉率为6.41%。其中,8961人因犯罪情节轻微、依法可不判处刑罚不起诉,3138人因证据不足决定不起诉,461人因不构成犯罪或者依法不应追究刑事责任决定不起诉。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永良说,近年来,江苏检察机关不断更新司法理念,积极发挥审前主导作用,充分考量不起诉权运用的正当性和必要性,对不应或不必提起公诉的犯罪嫌疑人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努力实现“追诉犯罪者、保护无辜者、挽救失足者”目标。

标签:江苏;未成年人;不起诉;检察机关;刑罚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江苏检察对千余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