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70年70城】
记住洛阳!众多“全国第一”诞生在这里
2019年10月13日 20:27:4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洛阳,诞生了我国第一台拖拉机、第一台压路机、第一台军用越野汽车、第一条浮法玻璃生产线、第一批汽车变速箱轴承等众多的“全国第一”。新中国成立70年来,洛阳这座有着“千年古都、牡丹花城”盛誉的城市,和新中国共同成长,在“传统与现代交汇、古韵与新风交融”的古今辉映中,正在成为令人向往的“诗和远方”。“人民记忆:70年70城”记住洛阳,精选了洛阳各行业代表人物,从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城市建设、文化传承等角度切入,反映了洛阳的城市发展变迁,生动地描绘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洛阳以产业转型升级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文化传承创新塑造城市魅力、以惠民利民提升人民幸福感获得感的生动实践,展现了群众生活与城市发展、国家繁荣富强的紧密相连,激发了洛阳人民热爱城市和感恩祖国的情感共鸣。

标签:洛阳;文化传承;科技创新;人民记忆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记住洛阳!众多“全国第一”诞生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