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武术世锦赛将于19日在上海揭幕
600余名高校志愿者准备就绪
2019年10月15日 10:55:35 来源:解放日报 记者 陈华

  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将于本周六在上海开幕,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运动员将汇聚上海。赛事志愿者上岗仪式近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七宝校区)举行。本届武术世锦赛志愿者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等11所高校。赛事期间,611名志愿者将在竞赛组织、观众服务、贵宾接待、媒体服务等岗位上开展志愿者工作。

  “这是个不可多得的机会,很想近距离观摩世界级比赛。”位于混合采访区志愿者岗位的上海海事大学学生朱芊芊说,自己从初中开始接受系统武术训练,“我学习的是太极拳,它可以增强体魄,会使精气神越来越好。服务武术世锦赛,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

  为了给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观众提供优质、专业的志愿服务,上岗仪式当天,志愿者们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包括外事礼仪培训、志愿者通用培训、武术世锦赛基本情况介绍、套路和散打武术竞赛知识介绍及岗位实训等。

  “我所学的专业是阿拉伯语,这次也在竞赛部的语言服务岗位,从事对接相关需求、进行赛场引导等工作。”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成霆宇说,“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我们将努力展示中国大学生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不久前,《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出台,明确提出要实施中华武术“走出去”战略,要求进一步完善武术比赛规则和标准,力争武术项目早日进入奥运会。本届比赛是武术世锦赛阔别12年后再次回到中国,并首次在上海举办。赛事开幕式定于本周六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正式比赛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上海闵行体育馆进行,目前套路项目门票已开售。


标签:武术;世锦赛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武术世锦赛将于19日在上海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