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数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
2019年10月15日 21:07:57 来源:新华社 王自宸 李伟

  新华社武汉10月15日电(记者王自宸 李伟)令人瞩目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将于18日晚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准备情况如何?有哪些亮点呈现?15日上午,开闭幕式团队总监李军等相关负责人用几个数字概括了军运会开幕式的准备情况。

  开闭幕式主创团队表示,开幕式已经准备就绪,将力争完美呈现出一台具有标杆意义的精品佳作,为武汉添彩、给中国增光、让世界瞩目。

  ——约两小时精彩呈现。

  在开幕式正式举办之前,将有持续2个小时的暖场表演。23个富有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的表演将从18日下午16:30开始,到18:30左右结束。20:00开幕式正式开始,将持续2小时10分钟左右。

  ——三部分主要流程。

  第一部分为文艺表演前仪式部分,包括欢迎仪式、军乐演奏表演、会徽展示、运动员入场仪式、国旗和会旗入场、升旗仪式、贵宾致辞、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宣布开幕、运动员退场,这部分约一个小时。

  第二部分为文艺表演部分。文艺表演的名字叫《和平的薪火》,分为上、下两篇,上篇名为《泱泱华夏 生生不息》,下篇名为《路路相连 美美与共》,该部分约为50分钟。

  第三部分为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包括场内火炬传递和点火仪式,最终在主题歌中结束仪式流程。

  ——360度全景展现。

  在舞台技术上,开幕式将充分利用有限空间,通过高新技术实现舞台扩展,与多媒体影像进行互动,在视觉上呈现立体多维效果,完成360度全景式、立体式空间表演。

  全三维立体式舞台将首次大面积使用投影技术,并与灯光效果、LED显示技术结合,用简约大气逼真的舞台效果,将东方文明的底蕴和当代中国的勃勃生机通过绚烂的灯光色彩、中国美学的写意手法和当代艺术表现形式进行展现,给观众以沉浸式体验。

  编辑:刘憬杭

标签:开幕式;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数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