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减缓相对贫困没有完成时
2019年10月17日 05:42:3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许雅文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今年10月17日是第6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浙江人用智慧和勇气,在脱贫攻坚道路上披荆斩棘,率先成为没有贫困县、贫困乡镇和家庭人均年收入4600元以下贫困人口的省份,扶贫开发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一年来,我省扶贫工作在高起点中又有新突破、新进展——全面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完成首次低收入农户数据年度动态调整,深化山海协作、区域联动,全面启动新一轮结对、驻村帮扶工作……

  浙江已经进入减缓相对贫困新阶段,这个过程绝不可能一劳永逸。我省尚有101万低收入农户,其中70%左右为因病因残致贫,抓好社会救助是一项持久性工作;对照发达国家的扶贫标准,我们的农民人均收入还有上升空间;我省低收入农户素质偏低、能力偏弱,自身“造血”功能仍然不够。

  砥砺前行,步履不停。浙江要扛起“三个地”的担当,全力打造减缓相对贫困先行先试区,要紧扣精准扶贫和省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集体经济壮大、26县加快发展,高质量完成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为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为全国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后的战略思路提供浙江经验、浙江方案。

标签:脱贫;扶贫;收入;农民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减缓相对贫困没有完成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