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外部长高峰论坛在乌镇举行
2019年10月21日 04:36: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万笑影

  浙江在线乌镇10月2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10月20日下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中外部长高峰论坛:智慧社会与可持续发展”。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人民日报社社长李宝善致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肖亚庆出席,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等作主题演讲。

  来自9个国家的20余位部长级嘉宾、知名专家学者等,围绕“智慧社会的愿景与路径”“构建智慧社会中的政府角色”“智慧社会助力可持续发展”等主题献计献策。

  嘉宾们表示,推动人类社会进入智慧社会的新阶段,为人类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路径、注入了新动力,应充分发挥数字经济的均衡性、互利性、共赢性优势,统筹推进智慧政务、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快速发展,促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清洁化改造,激发数字活力,缩小数字鸿沟,摆脱“数字贫困”,真正为互联网让人们过上好日子提供新机会、开辟新空间。

  大家认为,建设智慧社会,要打破产业界限、市场界限和时空界限,高度重视互联网领域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合作,在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等过程中,深化信息基础设施、信息技术等领域合作,推动各国在网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共享智慧成果。

标签:智慧;可持续发展;国家电子政务;乌镇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外部长高峰论坛在乌镇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