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十九届四中全会28日起召开 重要议题值得关注
2019年10月28日 07:4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日起至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

微信截图_20191028074229.png

资料图:中新社发 郭海鹏 摄

  10月24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

  另据8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

  有媒体分析,“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十九届四中全会把研究这个总目标的若干重大问题列入主要议程,颇有深意。

  此外,十九届四中全会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这份文件此前已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了意见。

  在10月24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文件稿提请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那次中央政治局会议还披露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

  到我们党成立100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

  到2035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

  10月24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党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标签:治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重大问题;中央委员会;中国共产党 责任编辑:马轶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十九届四中全会28日起召开 重要议题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