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提速!示范区五条区域公交线开通
2019年11月04日 22:43:33 来源:天目新闻 通讯员 杭燕飞 徐寻 见习记者 陈薇

  11月4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区域公交开行仪式在上海市青浦区东方绿舟公交枢纽举行,5条区域公交线路正式在青浦、吴江、嘉善三地之间开通,满足不同居民出行需求。

  据了解,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区域公交统一命名为“示范区1至5路公交”,票价1-10元不等。五条线路为:上海东方绿舟站——汾湖汽车客运站,黎里旅游集散中心——东方绿舟站,西塘古镇——上海东方绿舟站,第五人民医院——上海大观园,黎里旅游集散中心——西塘古镇停车场。

  在线路设置方面,示范区区域公交鼓励采用大站快车模式(线路沿途停靠主要旅游景点、公交枢纽、镇区中心等站点),提升运行效率和出行服务体验。同时,示范区区域公交营运车辆主要使用符合营运要求的新能源车辆(包括氢燃料电池汽车),统一示范区公交运营车辆外观标识。支付方式上,线路公交车当前兼顾微信、支付宝、各地交通卡(市民卡)以及现金支付等多种模式。

  未来,示范区区域公交将如何开展更大范围“交通一体化”?记者了解到,沪苏浙三地本着“先开通、后完善、再提升”的渐进原则,将统一编制示范区综合交通规划、公共交通规划、区域公交规划等,建立健全示范区交通联勤联动执法监管机制,统一执法监管依据,推动监管数据信息互联共享,实现执法决定互认。

  “三地联合推出区域公交服务,这是打破行政区划壁垒,完善示范区内公交网络,打造协同高效管理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上海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区域公交车开行为起点,示范区交通一体化正在全面提速。

标签:生态绿色;长三角;一体化 责任编辑:余金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提速!示范区五条区域公交线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