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
2019年11月06日 02:52:5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钱江晚报记者 王益敏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 (记者 王益敏)11月5日,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开放创新,合作共赢”,包括主论坛和五场分论坛。

在开放、规制与营商环境分论坛中,以“政府角色与跨国公司视角”为主题,旨在推动各方分享经验,从政府角色和企业视角探讨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共促全球经济发展。

论坛上,各方专家认为,优化营商环境已成为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吸引和提振国际投资的关键因素,也成为各国推动国内经济转型升级的共同追求。面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探索高水平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措施的路径和前景,以开放合作促进国际投资重新焕发生机具有重要意义。稳定、公平、透明、开放的营商环境,需要不断提高政府对企业的服务意识和质量。

克罗地亚议长扬德罗科维奇在主旨演讲中高度评价了“17+1合作”框架。他表示,“17+1合作”和共建“一带一路”是高度契合的,双方的利益和目标是契合,可以共同走向进步。

参与此次分论坛的互动嘉宾还包括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通用电气全球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华等。

标签:论坛;开放;国际经济论坛;虹桥 责任编辑:黄优鑫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