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019世界贸易报告(中文版)》发布
服务贸易已成为全球贸易最具活力组成部分
2019年11月07日 15:28:0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天(6日)上午,《2019世界贸易报告(中文版)》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举办首发仪式。这份《报告》聚焦服务贸易的未来发展,指出服务贸易已成为全球贸易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在全球经济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 罗伯特·阿泽维多:从物流、金融,再到信息技术产业,服务行业已经成为经济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服务行业贡献了超过三分之二的经济产出。在发展中国家,服务业贡献了超过三分之二以上的就业岗位,这一数字的比例在发达国家达到五分之四。

  报告显示:2005 年至2017年期间,全球服务贸易的增长速度超过了货物贸易,平均每年增长5.4%。根据世贸组织全球贸易模型测算,到2040年,全球服务贸易份额可能提高50%。如果发展中国家能够采用数字技术,在全球服务贸易中的份额可增加约15%。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邢悦:今天的电子商务已经从原来的开店的交易变成是一种服务,变成是一种通过数字化技术去链接消费者,链接商家的一种服务。那么这种服务其实不仅仅是卖,它其实更多的是怎么样去渗透消费者,让消费者的趋势洞察能够反馈给商家。

  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 张向晨:以中国为例,数字化技术已经全面改变了商业模式,过去必须要面对面才能提供的服务,如今可以远距离地提供。今天的中国拥有5.92亿网购用户、2.32亿在线教育用户,这些数字仍然在快速增长。

标签:服务贸易;全球;世界贸易报告;服务行业;商家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世界贸易报告(中文版)》发布